Sagittarius

君不知【1】

设定一半来源于手游,一半来源于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食用愉快~

以上。


君不知

 

1.

他15岁那年,家里来一位客人。银发蓝眸,面上带着从容的微笑,质地很好的衣袍一尘不染,明明是不同于常人的外貌却毫不在意的模样。平日里在家里说话粗声粗气的父母此时却把自己缩得十分卑微渺小,蹩脚地摆出京都人的礼节,不伦不类。

“晴明大人”

他们这么称呼男人。

“你叫什么名字?”,被唤作“大人”的晴明只是露出一个客套的微笑就绕过了他的父母,径直走到他的面前。

他张了张嘴巴,“啊!晴明大人您怎么!!这是个被诅咒的孩子!!”,他的亲生父母惊恐地大声喊着,手指指着他猩红的眸子,“您看啊,晴明大人!这是怪物啊!!!”

“你叫什么名字?”,晴明并没有打断夫妇大嚷大叫,只是把他的问题又平静地重复了一遍。

“……”,他无声地吐出两个字,淹没在亲生父母的喊声中。“这种怪物怎么配有名字呢!!!”

“你叫什么名字?”,这次,他看到了晴明的眉心微微皱起。似乎是对耳边的噪声的不耐,又似乎是对他的隐隐失望——一个连话都不敢说的胆小鬼。

“月白。”震得耳膜嗡嗡作响的声音突然消失了,半张着嘴的男人与女人看起来有些滑稽。他不再理会他们,转而直视着晴明,“我的名字是月白。”

“很不错的名字,是你自己取的么?”

“……是的”,他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有天晚上的月亮又白又圆,所以我就这么想了一个名字。”

晴明被他有些幼稚的解释逗笑了,“是这样,我知道了。那么,下一个问题,你愿意跟我走吗?”

月白不相信地瞪大了眼睛,“跟你走?为什么?”

“你的眼睛应该用在正确的地方。”晴明眯起眼睛,把声音压低,“那些躲在黑暗里的妖怪,你可以看见的吧……”

---

月白抬起头,今天也是个没有月亮的晚上呢,他想。他对那位大人撒谎了,他从来没有想过给自己取名字,他并不在乎。在乎的只有那个人而已。

在乎自己有没有受委屈,在乎自己有没有挨饿,在乎他没有名字这件事。

“月白。就叫这个名字吧。”

“欸?”,他下意识地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灰扑扑的衣服,“为什么?”

“因为今天的月亮又白又圆啊”,他理所当然地说

“啊?可……”,黑漆漆的天空看不到月亮,连星星都没有

“嘘”,他笑了,“只有鬼才看得见今晚的月亮哦。而且听上去和我的名字很相配不是么?”

月白跺了跺脚,又在手心里哈了几口气,带着寒意的夜风让他不得不停下回忆。父母几乎是感恩戴德地把他送给了晴明,家里还有五岁的妹妹和襁褓里的弟弟,能少一张嘴自然是再好不过。更别提这个孩子还是被诅咒的红眼怪物。

他提出的唯一要求却是想在家中多留几天,晴明爽快地答应了。

“七天。怎么样?”他问道。

他没有任何异议地同意了,事实上他的确是在期待六天后的那个夜晚,也就是今天。

今天是月白16岁的生日,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谁会记得这个日子的话,大概也只有那个名唤“黑羽”的鬼了。对方也曾那么许诺过会给他准备一份16岁的特别礼物。

他仰起头,夜空中只点缀着几枚孤单的星子,月白心想:鬼眼中的月亮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月白在16岁的第一个晚上,没有等到他的生日礼物,也没有等到黑羽的到来。

他等了一晚上,却什么都没等到。

第七天,晴明如约而至,手里提了一盒包装精致的糕点,“已经不是15岁了吧,只是一个晚上而已已经变成16岁的少年了。真是很奇妙的事情。”扇子轻敲在手心,晴明似乎很有感悟。

“你……您怎么会知道?”

晴明挑起嘴角,“嘛,因为,我是阴阳师啊。”

 

tbc~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