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rius

君不知【2】

君不知【2】

设定一半来源于手游,一半来源于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食用愉快~

以上。




2.

 

“月白?”

几乎是下意识地把镜子压在手臂下,“是的,老师”

“不用叫‘老师’,叫名字就可以了。”不过这么说了大概也没有用

“不,那样对老师实在太失礼了”,一身白衣的月白对晴明的态度一如两年前的恭敬。

“真是败给你了”,或许是因为在家中经历的一切,晴明总是觉得自己的学生未免太过乖巧文静了。唔,都不太好下手捉弄了啊……“还在介意你的眼睛吗?”他留意到了月白衣袖下露出的镜子一角。

“并不是”,月白先是立刻否认,却在开口后又犹豫了,他摸了摸自己阖上的眼皮,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那副眼球的转动,“老师,我有时会想,为什么会是我呢?”

是的,两年了。月白在两年前知道了“阴阳师”的存在,而自己的那副可以看到鬼怪的红色眼睛正是成为阴阳师必不可少的条件。他理所当然地成了晴明的学生,也跟着晴明旅行学习。但,除了晴明以外,他没有再遇到一个同类人。

“我并不讨厌‘阴阳师’,也很感谢老师可以收留我,但我总是忍不住会去想这个问题。我很抱歉。”

“并不需要道歉,你能向我坦白我很高兴。你可以认为‘阴阳眼’是一种天赋。没有它们,你可做不了我的学生。但是,我也听说过另外一种说法——”,抿起的唇溢出一声轻笑,“对前世的执念太深,想用这双眼睛去找到已经逝去的故人”

“但……但他们不应该去投胎了么?”

“所以,这只是我道听途说来的说法,不用太当真。更何况,月白你在心中其实已经有了自己的定义了么?”

月白低下头,不再说话。

他依旧厌恶着自己的眼睛,从小的耳濡目染几乎让“诅咒”二字深深地烙印进他的灵魂之中。他的眼睛打破了人鬼两界的界线,他因此成了晴明大人的学生,却也因此失去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生活的权利。

他再次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大概唯一值得感激的事只有——如果没有它们就看不到他了。

“黑羽……”,可自从晴明出现后,他就再未见过黑羽了。他在两年之中到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人或者妖与鬼,经历过许多事。却没有一件比得上“可以认识黑羽”这件事让他觉得高兴了。

而现在,想再次见到黑羽与他分享自己的成长与所见所闻,是18岁的月白最想做的事。

---

或者说,是曾经的“现在”……

---

如果可以,永远不要再见到就好了。月白扣紧了手心的咒符,他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就如他记忆中的那样,他从来就不用刻意地寻找黑羽,往往一个抬头或是下一个转角就能看到对方。可唯一不同的是,记忆中那个有着一头柔软黑发,面容干净,永远会对他露出爽朗笑容的黑羽。他再也看不见了……

他的眼睛不再只是单纯地看到常人所不能见,在晴明的指导下,它们已经能够看穿妖物鬼怪的真实面目了。

略显苍白的脸上沾染着黑色的血迹,唇间隐约可以看见青白的獠牙,黑色的衣袍上有着更深的颜色,那是大块大块的血迹。

陪伴了自己那么多年的黑羽分明是一只生前杀过人的厉鬼!这个认知带来的刺骨寒意让他浑身都在微微发抖。

“黑羽……你究竟是……什么……”

“如你所见,月白。”黑羽看着月白露出恐惧而戒备的神色后,他咧开嘴笑了,笑声有些嘶哑,“我与食人鬼做了个交易,他吃了我的心脏,随之死去的我便化作厉鬼杀【防止违规】掉了我的父母。”

“你……你怎么可以……”,他颤抖的手指几乎捏不住咒符。“为什么要……”

“是啊,为什么呢……那种事情我已经忘记了。”名为黑羽的厉鬼继续笑着,一双充血的眼睛却浮出一层薄薄的湿气。

“你现在是要杀了我么,月白?”


tbc


有没有看出设定咧~兄弟两个在前世还是相继死去了,但弟弟是直接转世了,哥哥则是与食人的厉鬼做了交易,化作厉鬼复仇父母。【这是一个并没有鬼使来拯救他们的平行世界【。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