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rius

君不知【3】


3.

黑羽从月白有记忆开始就出现在他身边了,当然,那时候他还没有“月白”这个名字。

“啊!原来你看得见我。”黑羽高兴地去摸他的脸,手掌却穿过了他的脸颊,而他只感觉到空气的流动,却感受不到黑羽的触碰。“这样就够了,没关系的。”黑羽收回了手,还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但,这是秘密。你不可以告诉别人。”

那个时候,他还不明白这样明目张胆在家里行走的黑羽算什么秘密呢?

“如果没有这双眼睛,我就看不到你了。”再后来,月白弄不明白为什么黑羽对于他被父母厌恶这件事似乎要比他自己更加悲伤。他想了想,发现自己更加在意黑羽在难过这件事。

“你不许这么想。”黑羽懊恼地摇头,表情痛苦,“我更希望看到月白可以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月白站在那里,他第一次绝望地意识到,黑羽也不喜欢他的眼睛,和其他所有人都一样。黑羽弯下腰,做出拥抱的姿势,“月白,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有办法的。你给我一点时间。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活下去就行。”

不是这样的。并不是这样的。但他什么都没再说,因为他看到黑羽在流泪……

别哭……

“别哭……”,月白猛地睁开了双眼,他梦见了小时候与黑羽相处的片段。他躺在床上,酸痛的身体支撑不住动作,他狼狈地滚下床,手脚并用地试图站起来,“黑羽!”

黑羽站在他的面前,笑着却淌下眼泪,混合着脸上的血迹,蜿蜒而落。可下一刻,一道金色的符咒就狠狠击向了黑羽的胸膛,随之一起支离破碎的还有月白的所有理智。他向晴明出手,然后不敌。

“老师……”,他勉强走出了几步,看着那双深色的靴子,又仰头看着相处了两年的面孔,“你杀了他。”

他恨自己。

“他是厉鬼,生前杀了自己的父母。”

“你不能指望我对父母这类人有什么感情。”月白笑了,“如果没有黑羽,说不定下一世化作厉鬼的就是我。”

“你那时候的样子,我还以为你……算了”,轻抚扇身,晴明看着对方一瞬间扭曲的表情还是转了话,“若是我没来,你打算如何?”

“我会让他走,躲好”,他想到了黑羽那时候的话,已经痛到麻痹的心脏又开始细细密密的疼。“我会想出办法的,只要他活着就行,只要他活着。”

哪怕要背负着一双异人的眼睛也没有关系;哪怕身死化为厉鬼也没有关系。都没有关系。可是黑羽却……不在了

---

黑羽醒过来时没忍住骂了句脏话,他的半边身体都痛得动弹不得,晴明那混蛋下手也太不留情面了。好吧,他们也没啥情面可言。

他的记忆停留在晴明的符咒在他胸口炸开的瞬间,之后发生了什么他就不知道了。月白怎么看他,想怎么处置他,他都一无所知,只能躺在那里等待结果。他本以为怎么样都可以接受,但只是想到对方眼神里的戒备与敌意,他就觉得空落落的左胸口传来蚀骨的疼痛,是比死还要痛苦的感受。果然是不行的。“弟弟,我的弟弟……”

似乎是响应了他的呼唤一般,昏暗的房间透出了一道光,拉开的障子又缓缓阖上,光再次敛去。

“月白……”,他动弹不得,大概是被禁锢在某道厉害的咒里,只能转过头,看着对方向他一步一步走来。“你变了很多。”比起两年前,那个瘦弱的少年已经蜕变为身形修长的青年,眼神里也不复迷茫与胆怯。这样很好,他想,嘴角也不自觉带上笑容。

“这样的变化很好?”月白跪坐在他的身侧,背脊习惯性地挺直又很快微微俯下,看着对方露出开心的微笑。

“不好?”,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好像已经没什么立场去担心什么了。一身工整阴阳师装扮的青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这样的月白不是他所熟悉的月白了,但没什么不好。这样很好,他又这么告诉自己。“我觉得月白这样很好。”

月白没有再纠缠这个问题,“你是厉鬼。你还背负了这么大的罪孽。”他的语气已经很平静了。“你是有非做不可的理由么?”

黑羽没有说话,他有些吃力地扬起头想把正在低头注视着自己的青年看得更清楚些。他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的弟弟会成长成什么样子,但他的弟弟却没能等到长大的那一天,弟弟死了,醉酒好赌的父亲迁怒于天生白发的弟弟,将弟弟活活打死。他化作复仇的厉鬼在人间游荡直到遇上了弟弟的转世。“没有。这种事情……呵,我忘记了……”。他活着时没能力保护上一世的月白,死了当然也不想给这一世的月白徒增烦恼。

“厉鬼不应该留在人间,煞气太重。”

“是。”

“你如果一直躲起来就好了……”

这可不像个阴阳师该说的话,他眨了眨眼睛。他躲了,躲了两年,已经实在无法忍受了。他太想他了,前世他们是血脉相连的兄弟,他又是看着转世的弟弟一点点长大。哪怕他魂飞魄散,那尘埃里定也是刻满了“月白”两字的。他干笑了几声,“那我下次一定躲好。”

月白因为他的回答而楞了好一会儿,眸子里浮起了不明的神色,“不。黑羽,我不能让你离开。”

一身白衣的阴阳师咬破了自己的指尖,血珠落在已经事先画在地板上的符咒里。被月白杀掉么?似乎是不错的结局……他认命地闭上了眼睛,放任自己被咒散发出红色光芒吞没……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