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rius

同居三十题4

作者:有一定私设,设定如果气温过高,毒液会有点犯困,例如夏眠。作者作为一条没有起床气的单身狗,这章写的非常痛苦,ooc严重,请包涵


4.一方的起床气

 

Eddie从来不知道自己的symbiote会有起床气,他在此之前甚至觉得外星生物不需要睡眠。毕竟在他清醒的时候,对方几乎永远无休止地在说话;而他睡着时,嗯,他已经努力去假装没发现发烫的电视机或者空掉的冰箱了。

那可能是旧金山夏天里最热的一天了,白亮的日光甚至能穿透禁闭的窗户,把源源不断的热量送进他们的房间。可能是温室效应或者就是这么该死的热,但是记者可没有休假,特殊天气尤是如此。Eddie 在床上试图翻了个身,他上周完成了对那个露天垃圾场非法用工的暗访,他的新闻嗅觉告诉他,现在需要一个回访。“嗨,Venom,起床了……”,他发现他的身体动弹不得。

「不。」

“什么?我有工作……别闹……”,Eddie 试图去安抚他的另一半,但却只摸到自己的皮肤,它完全躲进了身体里,“你怎么了,跟我说说。”他伸手从床头柜里摸出了两板巧克力。哦,竟然还在,这可不太妙。他皱起了眉,剥开了包装纸,直接咬下了大半块。

「让别人去干那该死的活!报社里那么多人,除了给我当储备粮,总有点别的用处!!别烦我!!」

Eddie 眼睁睁地看着一根细细的黑色触手从他的手臂里钻出来,然后无比熟练地摸到了空调遥控器,从18℃调到了16℃,再悄无声息地缩进了他的身体里。Eddie 看了眼自己光溜溜的上半身和只穿了条平角裤的下半身,还有已经滚去床底下的毯子。突然觉得自己宛如一块冷库里的速冻排骨,还是没包装的那种。

他眨了眨眼睛,认命地给老板发了旷工短信。他理现在应毫无困意,窗帘的遮光效果一般,早晨七点的卧室已经足够明亮;但他们的思维情绪彼此影响,他打了个困倦的哈欠,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手上还拿着没吃完的巧克力,然后迅速地睡着了。

---

「Eddie?醒醒?我饿了。」几条细细的触手推搡着他的脑袋

“嗯……哦,太棒了,让我看看现在几点?下午两点,好吧。”Eddie揉了揉眼睛,手里只剩下巧克力的包装纸了,“我们现在谈谈,天气太热了,所以让你有起床气了吗?嗯?”他伸出手指戳了戳占据了自己大半个胸膛的黑色流体

「起床气??!!那是什么?嘿,你在嘲笑我!道歉!」,它用身体裹住那根不知好歹的手指,只要它想,就可以一口吞掉,就像对待抹了巧克力酱的手指饼干那样,「不然我就吃掉你的手指。」

“我还以为你更喜欢我的肝。”Eddie 看着气得咕嘟冒泡的共生体,好笑地眯起眼睛,“起床气是说——阿嚏!”

「哼,娇气的人类。」Venom分出了一部分身体,捡起了毯子

“是谁害的?别忘记是谁把空调调到了16℃,好吧已经是12℃了,你的起床气就是和空调较劲吗?”Eddie被迎面甩过来的毯子糊了一脸,“认真的,你今天非常嗜睡,我们从昨晚九点睡到了下午两点,然后你就差没把房间调成冷库了。”

「……」,Venom拒绝回答,选择继续摊在宿主的胸口上,伪装成一片毯子。

“这是很正常的,这种天气下我也会中暑,如果你不舒服,以后只要天气太热,我们就尽量不去室外好吗。”

「……没有不舒服,」Venom出声纠正道,Eddie 的手掌在抚摸它的身体,带着让它心安的力道,「高温让我有点犯困,非常想睡觉。」

掌心的流体似乎拱出一道弧度,又很快平复,Eddie有些好笑地确认道:“嘿,你刚才是不是在伸懒腰?就像人类那样。”

「我讨厌夏天!」

Eddie好笑地任由几根细细的触手毫无攻击意味地爬上他的肩膀,他回忆了下早晨的情景,Annie是个无比自律的女性,从来不会赖床,她的作息表就像她的套装一样工工整整。准确来说,他还是第一次应付枕边人的起床气,发小脾气而且任性的共生体是真的非常可爱,“来吧,我们起床,我给我们弄点炸薯球,然后睡个回笼觉。让我再确认一遍,你只是有点困,其他一切ok?”

「我很好,只是有一点,一点点的程度,不太适应这么热的天气。」

“没有关系,每个人都有讨厌的季节,再加点巧克力冰沙怎么样?”,他如愿收获到了依附在肩膀的共生体愉快地轻蹭

「你呢?你讨厌什么季节?」

“我?我本来没有,但现在,我想,我们都不太喜欢夏天。”

「补充,如果有巧克力冰激凌,就不那么讨厌了。」

评论(10)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