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rius

贪【0-2】

设定大部分来源于手游,小部分来源于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和《君不知》交替更新

食用愉快~



0.

破旧无主的小屋依旧无人敢于踏足,那个故事也流传了许久。嗜酒好赌的男人、唯唯诺诺的女人和一对瘦弱的儿子。仿佛受到诅咒一般,几年之内诡异地两两死去,不愿孤单地死去而带走了自己的血亲一同走上黄泉路。

如果人们可以看见那个黑发黑衣的男子,一定会惊讶于他竟然会笔直地走向那间屋子,大概还会有好心的人劝阻他的行为。没有人想成为无辜的牵连者,而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了,伴着风声一同传来的微弱的、属于孩童的抽泣声。

这件屋子在沉寂很久之后,却愈发变得恐怖起来。

---

他做了一个推门的动作,手臂却径直穿过了门。他好笑地抓了抓头发,他还不太习惯他现在的身份,他已经死了,死了很久,比那个故事流传的时间还要长一些。

“哥……哥哥,是你么?”,似乎听到了门外的动静,门内传来一声怯怯的问话

他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思考那些有的没的,大步走进了屋子。“哥哥……”,还不及他腰高的小孩向他伸出了手。

小孩的额角还凝固着黑色的血迹,嘴角有些淤青,又瘦又小,蜷缩在墙角最阴暗的地方。

那并不是他的弟弟,他的弟弟只比他稍矮一些,脸上干干净净的,找不到伤痕,看向他的时候眼神清冷,没有什么多余的温度,并不会露出那样无助依赖的神情。他先是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把小孩从角落里抱了出来,轻抚他瘦弱的背。

“是的月白,我在。”

---

曾经的黑羽

现在的鬼使黑,他有一个秘密。


1.


“你最近经常去人界?”鬼使白微微侧头看了眼同行人,他们刚顺利地将迷途的鬼魂带去了地府,没有什么波澜,日子平静地一如既往。

“噢,因为也没什么事,难缠的厉鬼也碰不到,偶尔就想去人界放松一下”,鬼使黑想了想又补充道,“阎魔大人似乎也没有多说什么,我想应该是默许了吧。”

鬼使白动了动嘴唇,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如果阎魔大人没有异议的话,自己……似乎也没有立场去责问什么。他记得,在更早的时候自己似乎是被邀请过的,然后理所当然地就被拒绝了。他没有了活着时的所有记忆,也并不觉得那个生机勃勃的世界对他而言有什么吸引力。而且,作为鬼使应该身在冥界,不应该……不应该……什么呢?他的思考停滞了那么一瞬,忽略了脚下的台阶

“白!”

他迷茫地眨了眨眼睛,视线落在黑色的台阶上又缓慢地移到那只捉住自己手臂的手上。“是不是太累了?”

“走神了而已”,最近的工作很轻松,也没有什么战斗,不可能累的。他想。

“真的么,千万不要勉强”,鬼使黑空出的左手探向他的额头,冰凉苍白的手掌贴在同样冰凉苍白的额头,彼此传来的温度让两人都是一愣。“糟糕,我老是忘记。虽然能跑能跳,但这副身体已经死掉了啊。”他不以为然地撇嘴,收回的双手却局促地搓了搓,“不过还是快点回去休息比较好。”

“你今天还要去人界么?”

“唔?”大概是没想到会被问到,鬼使黑似乎考虑了片刻却笑着反问他,“弟弟你希望我留下来?”

“我不是——”鬼使白没有再说下去,对方偏过了头只留给他一个看不清表情的侧脸,“阎魔大人和判官大人说不定会有工作要交代。”

“安心啦”他挥挥手,走的很快,“我会回来的,也不会耽误工作的。你工作做完了就要好好休息才是,不要多操心了。”

鬼使白独自回到了房间,他摸了摸那小块衣料,又摸了摸那被触碰到的皮肤。

热的。鬼使黑的手是热的。炽热的温度会烫进他的胸口。

他困惑地把整只手掌都贴在额头上,明明都是一样的,但被触碰到的时候,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感受。这是不正常的。

“我并不是你的弟弟。”他对着并无他人的房间喃喃自语道。

所以,除了工作以外,他没有任何资格要求鬼使黑留下来。

这个认知让他觉得很痛苦……


2.


当那个看似老实懦弱的鬼突然转身扑向他们时,鬼使黑只来得及用肩膀撞开措手不及的鬼使白,而另一边的肩膀则毫无防备地暴露在厉鬼尖锐的利爪之下……

---

“啊啦,竟然搞得那么狼狈啊”,阎魔似笑非笑地打量着挂彩的鬼使黑,“最近过得太松懈了吧”

“阎魔大人,是我太大意了”,鬼使白走上前了一步,“是我的错,非常抱歉。”

“不是弟弟的错,我总不可能看着你在我面前受伤的”,鬼使黑习惯性地想去揽住对方的肩膀却因为伤口痛得直呲牙,“就是这样啦,阎魔大人,那只厉鬼已经被扔进地狱,他的罪名里可一定要增加一条‘袭击鬼使’的大罪。”

“鬼使黑,诚如汝所说,鬼使白是汝在人界的弟弟。但是在冥界的规矩可不是这样的”,阎魔却不知为何话锋一转,脸色也随即沉了下来。

“弟弟始终是弟弟,不可能会变的。”

“是这样么……鬼使白你也是这么想的么?”

他的手还在暗暗拉着鬼使黑的袖子,却没想到这小动作连同他自己都完完全全地落在阎魔大人那似乎可以看穿一切的目光下。“我……”

“不要为难我的弟弟了,阎魔大人”,鬼使黑轻叹了口气,“毕竟,我是做哥哥的”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对方少有的服软似乎取悦了她,“鬼使白是汝的前辈,真正的力量可是要比汝强得多。他并不需要汝的庇护也说不定呢。”阎魔只是留下一句就挥手让鬼使两人离开了。

---

“阎魔大人……”,站在一旁却始终未发一言的判官转头看向她

“吾也没有办法,再说下去的话,那个孩子会向我举起鬼镰也说不定呢”

“阎魔大人!”

“到时候还要麻烦汝来保护吾”

“……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没有情趣的冰山,有时候还真是羡慕鬼使白呢


tbc


尼桑并没有出轨【咦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