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ittarius

贪【5】

贪【5】

设定一半来源于手游,一半来源于我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和《君不知》交替更新

食用愉快~


5.

 

“啊啦,鬼使黑不在么?”

 

“阎魔大人”,鬼使白有些意外阎魔会亲自来到鬼使的院宅,他先是行了礼,“是的,他不在这里。是有什么工作吗?”

 

“汝不想知道他去了哪里么?”

 

“他并没有和我说起过”

 

“真是有趣的回答”阎魔微挑了眉,“汝可是在回避吾的问题”

 

“我,不敢。”他小心地斟酌了许久,阎魔倒也不催促,随手从云朵后掏出只蹦跳的白色小鬼放在手里把玩。“鬼使黑还留有生前的记忆,对人世间有所留恋也是难免的。他性格虽然随性,但工作上却很少有差错。所以,我并不好奇这个问题。”

 

“罢了”,阎魔掩嘴小声嘀咕了一句,手里圆滚滚的白色小鬼顺势就连蹦带滚地落了地,“汝要是想去看,就让那只小鬼带路吧。”

 

“阎魔大人”,在殿中久等的判官见她归来,搁下手里的笔,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吾心里有数,不必多虑。既然是吾选中的鬼使,总归是有能力处理的。”

 

“是。”

---

他还是去了,脚边的小鬼很是活泼,一蹦一跳的,似乎永远也不知疲倦。他忍不住去想,阎魔大人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但又实在捉摸不透那位大人的想法,是不是鬼使黑在人界惹了什么麻烦,还是和同样好战的妖怪起了冲突。他又想到前几天鬼使黑在夜里向他抱怨伤口疼,但如果被问起,对方却总是敷衍了事。联想到这些,鬼使白更加确定,自己的搭档是在外面有了难缠的对手。他不自觉地握紧了手,然后加快了脚步。

 

白色小鬼停在了一处街口,那里的尽头是一所破旧的小屋。鬼使白皱了皱眉,他莫名地对那间小屋心生厌恶之情,但他现在不想分心去琢磨这些。他仔细地感受着那处的气息,却没有寻到什么妖气,唯一在那里存在的只有鬼使黑。莫非是人类?他示意小鬼留在原处,又小心地敛去了自己的气息,然后缓缓地走向了那间小屋。

 

正如阎魔告诫鬼使黑的那般,虽然似乎鬼使黑的武器和好战的脾气更加骇人一些,但比他更早成为鬼使的白却是鬼使两人中更强大的那个。就像现在那样,只要鬼使白有心掩藏,鬼使黑并不能发现窗外站着的鬼使白,而鬼使白却可以把小屋里的一切尽收眼底。

 

他却宁愿什么都不要看见。

 

与鬼使黑亲密靠在一起的身影分明就是梦境中那个自称为“弟弟”的孩子,他的搭档正在用温柔的口吻安抚他的弟弟。“我不会离开你的……乖,听话……我的弟弟……”这低声吐露的话语却是最锋利的刀。他的噩梦在他的眼前化作了再也无法逃避的现实。

 

弟弟么……

 

原来已经找到了么……

 

他的搭档……

 

他的鬼使黑……不属于他了……不属于他了!这种事情为什么要发生!为什么?!握紧的拳头不知不觉间已经渗出了深色的血,眼底的阴霾也已深不见底。

 

仿若听到了他无声愤怒的嘶吼,那个孩子抬起了头,冲着站在窗外的鬼使白扬起了嘴角,笑容中透着几分诡异。和鬼使白同样措手不及的鬼使黑几乎瞬间露出了惊慌的神色,他大概是想站起身,但他的身体还未来得及站起就一个踉跄,随后重重地倒在了地上,浓重的血腥气充斥在狭小的房间里。

 

“黑!”,招魂幡感应到了主人的杀气,一只只黑色的鬼手随即从阵中伸出,却直接穿过了孩子的身体。“你究竟?!”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啊?”,毫发无伤的孩子表情无辜地把手从重伤昏迷的鬼使黑身体里抽出,血顺着他的指尖滴落。“你的招魂幡当然对我没用啊,因为——”

 

“我是被你创造出来的啊,主人。”

tbc

评论

热度(14)